国家级传承人杜平创作系列扶贫刻铜作品

作者:   日期:2020-12-09 16:20  稿源:安徽非遗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常务理事、杜氏刻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杜平先生近期创作出一批扶贫系列作品,为扶贫立传,为历史作证。

  杜平先生既是脱贫攻坚的践行者,也是亲历者。他常年深入扶贫一线采访、采风,被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扶贫干部以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贫困群众打动,被脱贫攻坚以来点点滴滴的变化和农村欣欣向荣的面貌感染。在接到配合扶贫攻坚创作艺术作品的任务后,他充满创作激情,在感动中完成了刻铜作品《脱贫喜洋洋》、《乡村大舞台》、《修路》、《自来水》等扶贫系列作品的创作。

  杜平的系列扶贫作品注重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注重生活质感,在叙事角度上注重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精心打磨,注重细节,艺术地呈现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时代主题。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会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技术支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ICP备170123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