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开幕式暨颁奖式举行

作者:   日期:2020-12-09 11:23  稿源:安徽非遗网

  11月13日上午9点,由安徽省非遗研究会、省文联、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省农业银行、六安市委宣传部协办,省摄影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安市文旅局、六安市图书馆承办的安徽省“农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开幕式暨颁奖式在六安市图书馆举行。安徽省非遗研究会会长臧世凯和六安市市长叶露中为此次巡展揭幕。

  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果,省农业银行行长刘加旺,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吴行、徐东平、李梅梅、章理中,省农业银行副行长汪晓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艳,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春雷,省非遗研究会秘书长肖金和,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军,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宣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文军等以及来自皖西学院、六安摄影家协会、六安市图书馆的读者、志愿者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暨颁奖式。

  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行首先致辞;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向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图片摄影大展中获得图片类、“美篇”传播类、“美篇”人气类的金银铜奖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安徽省农业银行副行长汪晓健、获奖代表章恒全先后讲话和发表感言;省非遗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果分别向六安市图书馆、六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六安市摄协、皖西学院赠送编印精美的《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摄影大展获奖作品图册》。

  在六安市图书馆大厅及展览厅内,共展出几百幅精美的非遗图片,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给人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展出了55块非遗知识展板,向群众普及非遗常识,受到众多读者的欢迎。现场六安市国家级非遗项目舒席、六安瓜片制作技艺,省级非遗项目临淮泥塑、翁墩剪纸、一品斋毛笔制作技艺,市级非遗项目葫芦烙画、六安竹编、传统刻字技艺、徐集花生糖制作技艺、六安黄大茶制作技艺、金寨红烧肉制作技艺、叶集空心挂面制作技艺等12个项目一字摆开,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大家对传承人现场演示非遗绝活和精湛的手工技艺啧啧称赞。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会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技术支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ICP备170123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