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安徽省非遗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在安徽艺术学院召开了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樊嘉禄主持,在肥的部分专家王长安、李春荣、胡迟等参加会议,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浩等列席会议。

  会议就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一是在安徽艺术学院策划设立“传统戏剧研究院”。

  会上,专家们结合安徽艺术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由省非遗研究会牵头,集合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省属戏剧院团、安徽艺术研究院等多方优势,以安徽艺术学院为平台,广罗人才,通力合作,引进专家教授、国家级戏剧传承人,成立以振兴安徽传统戏剧、培养戏剧专业人才为目的的传统戏剧研究院。专家们表示:在安徽艺术学院成立这样的院系,有利于集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开放办学;有利于加强与学术界的交流,并形成一个长期合作协调的机制;有利于我省对传统戏剧人才的培养;有利于传统戏剧的研究和教育。

  二是结合安徽艺术学院教学规划建设,打好非遗传承牌。

  专家们建议,一是结合安徽艺术学院的教学规划,在学院开设非遗相关课程;二是在校园内建立非遗基地、非遗大师工作室,推进非遗项目在大学生中的传承和传播;三是结合美术设计等专业,开设非遗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通过文创产品的展示交流活动,做好文创产品开发利用文章。

  三是着手《皖韵神工》第三卷的收集编纂工作。

  编印出版反映安徽非遗研究成果论文集是研究会非遗研究工作的主要块面。去年以来,省非遗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已完成两卷本非遗论著集萃《皖韵神工》110万字的编印出版工作。在此基础上,专家委员会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做好《皖韵神工》第三卷论文集的收集、整理、编纂工作。编纂范围包括在各类报纸、期刊上发表过的有关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研究论文,时间以2016年至2020年为限,内容以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为主,包含部分省级非遗名录项目。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会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技术支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ICP备170123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