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芜湖铁画大师握疼央视主持人小尼的手,一起看看大师这只手什么样

作者:林见   日期:2018-08-22 09:44  稿源:今日芜湖

 
 

  8月7日,当记者见到储金霞时,这位73岁的铁画大师正在和其弟子一起研发创作新作品“花器”。如果不是朋友转发今日芜湖的报道,她还不知道她在央视《开门大吉》上的精彩表现,已经成为了芜湖人热议的话题。

  作为芜湖铁画的第五代传人,储金霞的每一天都围着“铁画”在转。创作、宣传、教学……她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当她接到央视《开门大吉》发出的邀请时,一开始她是拒绝的,她对记者说:“《开门大吉》不是娱乐节目吗?这跟铁画也没啥关系呀”。但该栏目的导演告诉储金霞,她可以在节目中展现芜湖铁画作为国家非遗的艺术魅力,向全国人民推介芜湖铁画。储金霞一听,心中一思量,这是好事呀,平日里,她就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推介芜湖铁画的机会,这次能在央视这么大的平台上,推介芜湖铁画,机会难得。于是,她就应承了节目导演的邀请,并于6月26日与女儿、弟子一起去北京,完成了《开门大吉》的节目录制。

  储金霞在节目中的表现,赢得了很多人好评,大家纷纷夸赞她落落大方,从容自信,推荐芜湖铁画时,更是魅力十足。记者问她:“您一袭红袍,优雅从容,您镜头感怎么这么强呀?不会紧张呀?”储金霞笑着说:我一点不紧张,因为我说的就是铁画,作为铁画艺术的传承者,我了解铁画,热爱铁画,在《开门大吉》节目中宣传铁画时,我觉得,有一种使命感,要让更多的人感受芜湖铁画的独特魅力,让这项国家非遗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节目中,储金霞表示她有一个梦想,就是办一场铁画画展。“这是我的一个夙愿,通过画展,我想向社会、向铁画鼻祖和我的父亲表明,铁画艺术我们一直在传承、在创新,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铁画、喜爱铁画,让铁画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储金霞对记者说,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她更多支持,帮她达成心愿。

  在昨晚的《开门大吉》中,主持人小尼与储金霞的现场互动,轻松幽默,而他跟储金霞握手时赞叹其手力时,记者当时觉得是不是小尼为了节目效果表现略显夸张。因此,在结束采访时,记者向储金霞提出,能不能握下她的手。储老师微笑着伸出了她的手,当她握紧记者的手时,这只手是那么的有力;而当她摊开手时,这只手展现的却是满掌疮痍。记者心想,铁画大师的手,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会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技术支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ICP备170123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