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年中国《同心圆梦·非遗之夜--让世界看到东方之美》系列活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序幕,当涂民歌《唱得绿海泛金波》惊艳亮相。当涂民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陶小妹与著名艺术家姜昆、戴志诚、张保和,歌唱家于文华、田宝等同台献艺,一起为“非遗之夜”献上“贺礼”,观众们在赏心悦目中接受非遗文化的艺术熏陶。

  《唱得绿海泛金波》亮相“非遗之夜”,不仅刻下了当涂民歌新高度,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当涂原生态的地腔曲调。据悉,当涂民歌是流行于皖南当涂县的各类汉族民歌的统称,当涂也素有“民歌之海”的美称。2006年,当涂民歌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当地有“民歌歌后”之称的陶小妹,多次在国家和省市级民歌演唱比赛中获奖,2008年入选安徽省非遗传承人,2018年入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近年来,当涂县立足文化自信,以当涂民歌为文化名片,高度重视非遗保护,让民歌文化传承创新,绽放光彩,走向世界。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会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技术支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ICP备17012306号-1